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佳和农牧杜洛克种猪获“猪王”称号

时间:2021-10-2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尚武


   10月18日,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举行。我省佳和农牧选育的杜洛克种猪,在校正日增重、活体膘厚、饲料转化率等五项性能指标测定中,以综合指数155.7的得分摘得桂冠,获“猪王”称号,并现场以3万元高价成功竞拍。

  据悉,这次种猪大赛暨种猪拍卖会是“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湖北、湖南、安徽、江西、四川等省的16家原种猪场选送的261头种公猪,经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近4个月的科学测定,按“综合指数、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的测定结果排名,遴选出18头特级优种公猪参加现场公开拍卖、152头优级种公猪进行暗标竞购。我省佳和农牧选育的5头特级优种公猪参加明标竞拍,除杜洛克种猪一举夺魁外,长白种猪、大白种猪的测定指数排名靠前。

  猪粮安天下。种猪是生猪产业的“芯片”,种业强则产业强。近年来,我省积极打造生猪种业高地,全面启动瘦肉型猪核心种源选育,联合省内国家级、省级核心育种场开展联合育种,采用全基因组选育技术,提高核心种猪生产性能,打造湖南生猪种业高地。佳和农牧作为我省瘦肉型猪联合育种的主要成员单位,专注高效优质瘦肉型猪种培育,经多年持续选育,生产的种猪具有繁殖力高、生长快、料肉比低、瘦肉率高、肉质好等性能,已累计向社会提供高产瘦肉型种猪100万余头。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