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提升猪肉供应链安全”系列网课即将开讲

时间:2022-01-14 来源:中国农网 作者:佚名


  由沃尔玛基金会资助的“提升中国猪肉供应链安全”项目组将于2022年伊始为行业及科研领域相关工作者启动系列网课,就现阶段中国猪肉供应链安全领域一系列行业关注的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第一期讲座将于1月18日线上开启,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王湘如教授将就《国内外重大动物疫病流行及趋势》为主题与听众展开讨论。

  猪粮安天下!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生猪生产和猪肉消费国,年生猪出栏量及猪肉消费量占世界总量的一半以上。保障猪肉食品供应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提升中国猪肉食品供应安全”项目由华中农业大学和美国阿肯色大学联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金龙畜禽有限公司、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于2020年10月份获得沃尔玛基金会资助。

  项目针对猪肉供应链各环节主要食源性和人畜共患病原菌的流行分布及耐药性开展调研,寻找风险点,开展新型生物防治和杀菌技术消除风险点的应用研究,结合生物传感技术、区块链技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开展现场快速检测技术的研发和实时风险监测平台的搭建,以对猪肉供应链中微生物和化学物质的污染进行快速响应,并进行食源性疾病的早期预警,系统性提高猪肉供应链中的食品安全水平。
 
  2022“提升猪肉供应链安全”系列网课将根据不同主题,以每月一期的形式与大家见面,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