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一针. 加倍守护,金宇生物“金圆支”(圆支二联苗)新品荣耀上市

时间:2022-04-29 来源:金宇生物 作者:佚名


4月27日,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宇生物”)的最新研发成果——“金圆支”(圆支二联苗)荣耀上市。来自行业内的权威专家、教授、合作伙伴、广大养殖界的朋友们,共计38万人次在线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金宇生物猪业务运营总监吴良波致开场辞

 
金宇生物成立于1993年3月,1998年上市,作为中国核心动保企业,金宇生物致力于护佑动物安全,保障人类健康,先后建立了三个国家级动保产品研发平台,具备了研发和评价非洲猪瘟、口蹄疫、布病等重大疫病疫苗的条件和资质。
今年2月金宇生物的圆支二联苗“金圆支”正式获得中国农业农村部批准,标志着金宇生物从口蹄疫疫苗市场领导者向猪疫苗全产品线的转型又迈进了一步。
从年初至今,行业处于市场低迷期,每个猪场都在积极寻求增效降本的好方案。在后非瘟时代,“金圆支”的上市,可以减少多次接触、减少免疫次数,保障猪群的健康,同时一针两防、省时省力,帮助农场提高生产的效率。金宇生物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不断的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和防疫中的痛点,不断完善产品线、升级生物制药技术,从而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和疫病防控整体解决方案。
 
揭开金圆支神秘面纱
金宇生物市场总监唐懿在分享中谈到,PCV2是目前已知进化最快的DNA动物病毒,至今已演化出超过4种基因亚型(2a、2b、2c和2d),全球以2d型为主要流行毒株,对圆环的防控普遍以疫苗免疫为重点,同时配合严格的生物安全管理措施。目前国内圆环的免疫率已超过60%。M.hyo作为钥匙病原,会打开呼吸系统的一个窗口,从而给其他病原造成感染的机会。随着中国饲养密度不断提升、国家对养殖用药的限制增加,猪肺炎支原体的防控将会升级,未来一定是以预防为主,减少发病和用药。
当下,圆支二联苗可以分为三类,一是临时混合型,最大的问题是操作过程中污染或剂量不准的风险;另外两类是一针即用型,分为圆环(全病毒/嵌合体)+猪肺炎支原体和以“金圆支”为代表的圆环(重组杆状病毒)+猪肺炎支原体。
至纯、至真、至简是“金圆支”的三大特点:
至纯:经多级纯化工艺,产品更纯净、更安全;
至真:PCV2杆状病毒表达,更匹配国内主要流行PCV2毒株(2d型),交叉保护好,且选用细菌增强型纳米佐剂对猪支原体肺炎保护更充分。
至简:一针即用,无须混合;一针防两病,省时省力,同时减少混合操作中可能的污染和计量不准问题。
超200万头份的田间验证,“金圆支”无论在生产成绩还是在肺脏评分上都有非常优异的表现,对支原体和圆环的联防联控提供了新的工具。
 
至纯、至真、至简,“金圆支”正式上市
 
PCV2对猪群的危害依然严重
据2020年国内各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PCV2检出率有的高达57.7%,张桂红表示,PCV2依然流行,且PCV3在华南地区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疫苗免疫依然是世界公认的控制圆环病毒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2021年10月猪价走低,部分养猪企业进入亏损阶段,许多猪场为了降本增效不免疫,降本了,但增效了吗?据实验证实,免疫猪/不免疫猪的效益成本比为3.7:1,因此,免疫PCV2疫苗会带来相应的经济回报。
 
猪肺炎支原体引起的经济损失远高于蓝耳病
全球有超过70%的猪群感染了猪肺炎支原体。M.hyo不会引起发病猪死亡,但会引起重大经济损失。当支原体与蓝耳病共感染时,肥猪群的损失可能会更加的严重。若猪价以16元/kg来计算,500头母猪场一年损失约90万元,按照全国4,000万存栏母猪50%的感染率来计算,则每年损失约360亿人民币。更可怕的是由支原体引起的继发感染所带来的隐性损失,可能会成倍增加!
疫苗免疫依然是国际防控主流。接种支原体疫苗可显著降低肺部支原体载量和继发感染,减少支原体的传播与感染。最后,冯志新强调,支原体的隐性感染容易被忽视,需要主动监测、及时发现;同时支原体也存在持续性感染,一定要通过主动干预,及时止损。
 
金圆支.一针加倍守护
金宇生物研发总监宋庆庆重点介绍了“金圆支”的7大特点:
1、多级纯化工艺,更纯更安全;
2、M.hyo马血清培养,配合血清去除工序,兼容性更好;
3、采用PCV2杆状病毒表达形成病毒样颗粒(VLPs),免疫原性更好;
4、与国内的PCV2流行株更匹配(2d型);
5、猪肺炎支原体特征性菌体裂解物,保护更充分;
6、独特的细菌增强型纳米佐剂,兼顾早期快速释放及后期缓释作用;
7、一针即用,无须混合。
 
一针.加倍守护      至纯至真至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