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大禹生物北交所上市,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00万股

时间:2022-05-18 来源:中国养猪第一网 作者:佚名


2022年5月18日,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上市敲钟仪式,成为山西省第二家北交所上市公司。省金融办、运城市委、芮城县委等主要领导及傲农生物集团等部分合作友商出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

\

资料显示,大禹生物位于山西省运城市,成立于2014年,2017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公司专注于生物技术研究,主营业务为饲料添加剂(包括微生态制剂、饲用酶制剂)、饲料及兽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生物技术研究,以促生长、提品质、代替抗生素为方向,致力于研发绿色、安全、高效的饲料添加剂及饲料产品。

 

公司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通过良好的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得到行业和市场的认可,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国二十强饲料添加剂企业、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山西省质量奖提名奖、山西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等荣誉。

公司始终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保障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配方优势。目前公司拥有山西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 CMA 检测中心等平台,并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北大学等多所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以及教学实习基地。 

经过多年的培育,公司拥有了一支专业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研发团队。根据不同动物不同阶段的生理特征和饲料结构,结合养殖现场的多重差异性,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开发出了以益生菌、酶制剂、酶解天然植物原料、蛋白多肽等四位一体、高效协同的产品应用技术路线。公司将核心菌酶原料自主产业化,融合凝炼成提高动物生产性能、提升机体免疫、减少在不同环境下应激的组合应用方案,构建了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核心技术体系。

公司产品涵盖饲料添加剂(包括微生态制剂、饲用酶制剂)、饲料和兽药三大领域,不仅满足了养殖户在不同养殖场景中对动物营养和健康的差异需求,为其提供一站式、多方位的产品服务;同时,公司的饲料添加剂产品凭借良好的品质在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也得到广泛使用。

公司销售模式包括经销模式、线下直销和线上直销三种模式。用户群体覆盖了大型饲料企业、中小型饲料企业和广大终端养殖户三个梯度。根据客户群体特点和技术需求,分别开展技术服务方案,设计相应产品体系,形成技术服务业绩。产品经销区域涵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或直辖市以及数百个县级区域; 2020年开发上线“惠牧云”APP销售平台,拓展线上直销模式,终端养殖户直接通过手机APP便可下单采购公司的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的微生态制剂、饲料的产销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 2020年度及2021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7.02%、23.55%,保持着较快增长速度,公司经营效益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公司专注于饲料添加剂领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经过对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多渠道的市场开发,品牌影响力不断增长,报告期内的营业收入逐步增长,销售收入的增长带动了利润的提升。

资料显示,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00万股,或不超过1725万股(全额行使本次股票发行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募资约1.5亿元,用于微生态制剂产业化项目、营销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近年来,国家政策大力支持饲料添加剂行业发展、全面“禁抗”将为微生态制剂和饲用酶制剂等新型饲料添加剂行业提供重要发展机遇、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带动肉类消费需求增加,推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行业发展、养殖行业的规模化带动饲料添加剂行业发展。

受饲料原料短缺、养殖成本提升、养殖污染严重影响,未来饲料行业技术的发展将围绕新饲料原料开发、饲料配方精细化和生产工艺信息化自动化三大方向展开。开拓新型饲料原料缓解粮食紧缺、开发生物饲料添加剂保障食品和公共卫生安全等推动饲用酶制剂行业增长的因素将长期存在,预计饲用微生态行业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周期内持续增长。

此次大禹生物成功发行上市,必将助力大禹生物在资本实力、创新能力、品牌声誉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提升,为股东、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期待大禹生物在新征途上乘势腾飞,取得更多奇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