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东亚畜牧交易所获批开展生猪品种交易业务

时间:2022-05-18 来源:WeAllCan 作者:佚名


近期,东亚畜牧交易所获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批准,开展生猪品种协议交易和竞价交易业务,这是东亚畜牧交易所继冻品鸡肉交易品种后新增的又一类线上交易品种。
 
据悉,该生猪品种交易模式是凭借东亚畜牧交易所现货领域的电子化交易技术优势,搭建起的以生猪市场为中心,以生猪产品交易为核心,配套产品追溯和产业金融的综合生猪产业服务体系,将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地方产业经济。
 
东亚畜牧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群表示,针对当前生猪产业低迷的困境,东亚畜牧交易所积极行动,围绕生猪产业链,对省内7地市生猪市场产业链进行了广泛深入调研,探索形成了生猪品种现货交易模式整体解决方案。在该模式下,东亚畜牧交易所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联合饲料、兽药公司以及期货、保险等金融机构,有效链接养殖场、屠宰场等生猪供需方,搭建形成生猪品种“交易+保险+金融”的综合交易体系。
 
在推动生猪现货交易基础上,东亚畜牧交易所还将通过引入数字化技术、智能化监管降低养殖成本,有效解决目前行业价格波动大、供需信息不对称、经济效益低等问题。目前,东亚畜牧交易所已与省内20余家年出栏5万头以上的生猪养殖场达成合作意向,预计年内实现生猪线上交易突破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