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云南墨江县顺来宝生猪养殖场被列为“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

时间:2022-05-18 来源:墨江县畜牧工作站 作者:佚名


  近日,墨江县顺来宝养猪场被列为“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县畜牧工作站、联珠镇镇农业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为其进行了授牌。
  顺来宝养猪场负责人王涛表示,今后,一定多多了解国家和省相关政策,与县委政府和业务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可行的对策,努力维护生猪生产和销售秩序,扩大产能,积极响应生猪生产调控机制,配合开展产能调控工作,主动发挥产能调控基地作用,为全县生猪产业稳产保供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县畜牧工作站负责人介绍,猪肉是群众“菜篮子”产品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受“猪周期”等因素影响,生猪生产经历多次较大起伏,严重影响了生猪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为在生产环节建立完善以稳定能繁母猪存栏量为目标的生猪产能调控机制,划定产能保障底线,完善和强化调控政策措施,有效应对生猪市场异常波动,防止生产大起大落,农业农村部印发《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暂行)》,省市也出台相关的政策,以充分发挥政策调控的保障作用,巩固提升生猪产能,促进生猪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此次,墨江县顺来宝养猪场被列为“省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对稳定促进全县生猪产业健康发展,构建上下联动、响应及时、精准有效的生猪生产逆周期调控机制,提升猪肉供应安全保障能力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