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吉林省“生猪期货价格保险” 首单在梨树签单成功

时间:2022-05-25 来源:梨树县人民政府 作者:佚名


年初以来,梨树县与中国人寿(24.200, -0.28, -1.14%)财险梨树支公司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通过下乡培训、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宣传活动。3月10日,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签单成功,该业务也是吉林省“生猪期货价格保险”的首单。
  近日,记者来到了首单“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业务投保人郑红伟的梨树县蔡家镇红伟养殖场。据了解,年初,他投保了200头育肥猪,保期为1个月,总保障金额是37.56万元,保费共计12732.84元,他自行承担40%,共计保费5093.14元,其余的60%保费由政府部门承担。
  2022年4月10日,保险合同到期,按照LH2207合约保期内收盘价的平均价作为结算价。承保时约定的起初价格为15650元/吨,结算价为14818.95元/吨,比约定价格下跌,处碰理赔条件。承保数量200头,折化为交易数量24吨,总赔付金额为19945.2元,中国人寿财险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保险+期货”的运作模式为客户提供保险收益14852.06元。
  “刚开始对项目的保障效果是心里没底的,通过中国人寿财险的宣传和畜牧站工作人员的讲解,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到项目中。结果,项目赔付效果让我的疑虑彻底烟消云散,不仅尝到了甜头,更是吃下了一颗货真价实的‘定心丸’。”投保人郑红伟说,接下来,将更有信心做好生猪养殖,并将这款保险产品的好处介绍给朋友,做好一名宣传员,让大家都能通过这款产品解决养殖价格带来的风险,使大家对生猪养殖更有信心。
  “生猪期货价格保险”首单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赔付,让更多的养殖户对“保险+期货”的内容深入了解,打破养殖户对新型保险产品的顾虑,让所有的养殖户都能参与进来,真正做到风险防范,使养殖户放心养殖,推动梨树县畜牧业稳健发展。
  “中国人寿财险经过市场调研,了解这些年养殖业发展面临生猪疾病死亡风险和生猪市场价格波动风险,这两大风险一直困扰着养殖产业发展。生猪疾病死亡风险,国家已经出台政策性保险,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保障,化解了这方面的风险。根据生猪价格波动情况,推出了生猪期货价格保险,为养殖户降低由于市场价格波动带来的风险。”中国人寿财险梨树支公司经理戴岩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