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断料”风波后 正邦科技7月生猪销售收入下降近八成 代养户称已恢复按时送料

时间:2022-08-10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佚名


  红星资本局8月9日消息,此前陷入“断料”风波的正邦科技披露了2022年7月生猪销售情况。公告显示,正邦科技7月销售生猪数量与销售收入同比大幅下降,其中销售生猪88.25万头,环比增长17.54%,同比下降49.60%;销售收入7.42亿元,环比增长12.18%,同比下降77.51%。

  正邦科技在公告中解释称,7月生猪销售数量及销售收入同比降幅较大主要是由于公司调减产能所致。

  公告还显示,2022年1-7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572.76万头,同比下降34.52%;累计销售收入56.54亿元,同比下降73.13%。正邦科技也将此降幅归为国内生猪价格下降及公司调减产能导致。

  此前,正邦科技一度陷入“断料”风波,被曝无法向其生猪代养户按时提供猪饲料,导致代养户的猪饿死,甚至出现“猪吃猪”的现象。7月24日,多位江西代养户告诉红星资本局,今年5月起,正邦科技无法按时提供猪饲料,向公司求助也没有结果。此外,代养户们还面临着代养费被拖欠的难题,甚至需要承担数百万“养户贷”的债务风险。(详见请猛戳:《正邦科技“断料”危机!代养户眼睁睁看猪饿死,还背上巨额“养户贷”》)

  针对“断料”一事,正邦科技于7月24日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受6月份猪价低迷及疫情因素影响,公司资金相对紧张,因物流配送与饲料厂的协调问题导致少部分区域出现偶发性断料现象,该小范围的断料情况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已通过资源协调得到解决。

  8月9日,江西瑞金一名代养户告诉红星资本局,最近半个月,正邦科技已经恢复按时送料,没有再出现“断料”的情况。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断料”风波后,有关正邦科技“资不抵债”的消息不断传出。8月6日,正邦科技在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公司截至上半年底已经资不抵债”的传闻不属实。具体情况敬请关注公司的半年度定期报告。目前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已为正,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此外,8月8日,正邦科技发布的另一则公告显示,接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江西永联农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永联”)的通知,将其持有的公司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的0.6%)无限售流通股转让过户至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资产”)。涉及金额1.13亿元,转让单价5.95元/股。本次转让后江西永联持有20.4%的公司股份,东方资产持有0.6%的公司股份。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被曝出“断料”风波至今,正邦科技股价已跌去约10.14%。8月9日,截至红星资本局发稿,正邦科技股价下跌1.39%,报5.67元/股,总市值137.68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