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国推动养殖业减少豆粕消耗

时间:2022-09-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佚名


9月23日报道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22日报道,中国正在努力加强粮食安全,举措之一是设法减少用于动物饲料的豆粕数量。

 

在本周的一份通知中,中国农业农村部指出,粮食安全的最突出矛盾在饲料粮。它强调把豆粕等饲料粮减量替代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保障饲料粮供给,维护粮食安全。

 

豆粕被视为牲畜的重要蛋白质来源。

 

报道称,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去年大豆进口额超过500亿美元。近几个月来,随着世界面临通胀压力,食品进口成本进一步上升。

 

因此,大豆消费量的改变也会有助于控制进口成本和通胀。

 

农业农村部周一说,2021年,全国养殖业消耗的饲料中豆粕占比降到15.3%,比2017年下降2.5个百分点,节约豆粕1100万吨,折合大豆1400万吨。

 

报道还称,在这方面表现突出的养殖企业包括养猪巨头牧原和新希望。其所采用的技术包括添加合成氨基酸到动物饲料中,以及通过发酵提高饲料的营养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