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昔日养猪龙头风光难再!预计净资产为负 正邦科技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时间:2023-01-19 来源:财联社 作者:佚名


目前正处于预重整阶段的正邦科技(002157.SZ)再次迎来“噩耗”。1月17日晚间,正邦科技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受此影响,正邦科技开盘即一字跌停。

对此,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获悉,“如果说最终审计报告下来,年末净资产为负的话,按照22年深交所相关规定,是会触发退市风险警示这一条,不过最终确定还是要以年末的审计报告为主。”

记者据此前公告整理发现,正邦科技2022年1-9月净利润为-76.44亿元,亏损金额达到2021年末净资产20.38亿元的375.07%。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同日发布另一份公告,2023年1月11日,正邦科技预重整临时管理人以正邦科技系上市公司,资产较多、情况复杂,且预重整期间涉及春节假期,临时管理人尚需对正邦科技资产开展详细调查及梳理等原因,向南昌中院提交延长正邦科技预重整期限的申请。南昌中院认为,正邦科技临时管理人的申请符合相关规定,参照《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企业破产预重整案件工作指引》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延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预重整期间至2023年4月22日。

上述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公司比较大,情况也比较复杂,所以临时管理人和法院那边都认为需要延长一些时间,还有很多事项需要充足的时间去进行调研。我们目前是有接触一些资方,但是相关事项的进展还没有达到需要披露的地步。”

其实,在此之前,财联社报道公司预重整时间线,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就已告诉记者,“法院给的通知是从10月24号开始,大概持续三个月,期间法院会持续进行预重整的调研工作,如果这个时间段法院没有做出裁决,存在一定延期可能,整体按照既定程序推进当中。”

不过,有律师告诉记者,预重整延期对于公司来说也不一定是坏事,“有可能是重大事项出现了,导致决策无法在期限内做出,所以需要延期,当然还是需要看具体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正邦科技公告2022年度销售报告,2022年1-12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844.65万头,同比下降43.41%;累计销售收入89.54亿元,同比下降69.87%。“因为我们21年的时候经历了巨大亏损,所以在21年底对能繁母猪量有一个压缩精简,导致22年销售量有一定下降。”上述相关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