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创展博纳:加快项目建设,迎接黑猪新品种进驻广宁

时间:2023-01-31 来源: 作者:佚名


广东创展博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国内外先进养殖技术为标准,集科技研发、种群繁育、生猪养殖、数字化管理、生物工程应用、屠宰深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科技企业。目前,该公司正加快清桂原种猪场工程项目建设,以迎接黑猪新品种近期进驻广宁。

在清桂原种猪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单位正在抓紧土建和部分猪舍的设备、水电的安装,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呈现眼前。  

广东创展博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启念:

隔离猪舍已完成所有的建造设备的安装,我们前期接猪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等待一月中下旬从北京引进优质黑猪原种(新品种)。我们的扩繁母猪场工程已经完成了土建的80%,另外科技楼土建工程已经整体完成,原种猪厂的B区预计在2023年7月左右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据介绍,在引种中国农科院优质黑猪新品种落户广宁后,广东创展博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中国农科院的指导下进行选育,采集、分析数据,优化育种体系,待条件成熟后,申请国家对该黑猪新品种的审定,建设国家级核心育种场,编制该新型黑猪的国家和企业标准,进而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建成一个华南地区最大的优质黑猪育繁推基地,合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种猪研发中心”,为国家提出的“种业振兴”和省政府提出的“粤强种芯”战略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