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黄岩鑫农生猪数字牧场获评省级数字农业工厂

时间:2023-02-02 来源:黄岩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佚名


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技术装备的系统集成与综合运用,省农业农村厅评选并公布了2022年省级数字农业工厂入选名单,黄岩鑫农生猪数字牧场榜上有名。

走进位于平田乡车里岙村的鑫农生猪数字牧场,智慧摄像头正在定时或不定时采集养殖数据,包括清点猪只、体温数据、状态数据、异常行为数据等,实现技术与管理人员在巡场过程中对生猪、种猪健康状态观察数据的采集,

“猪舍采取热能管理、通风调控、远程监控、自动饲喂等技术,最大限度地隔绝人和病菌对养殖场的干扰,及时发现并记录饲养、疫病、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牧场负责人张胜进告诉记者,农业生产,以前靠天吃饭,现在靠技术吃饭,数字牧场配备的视频监控系统,还可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实现自动化、精准化、数字化生产管理。

台州市黄岩鑫农农业有限公司建设的鑫农生猪数字牧场,为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用地面积100余亩,栏舍总建筑面积3394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000余万元。目前,该牧场常年生猪存栏达2.8万头,年出栏优质商品猪约5万头,并配备有先进的污水处理设施与臭气处理设施,同时投入120万元进行猪场数字化建设,形成了场区布局合理,设施制度完善,生产全程清洁,产出安全高效,资源循环利用,整体绿化美化,环境和谐共存的六化养殖场。

“我们牧场的落地,在有力保障黄岩生猪供应的同时,也扩大了西部乡镇的有效投资,为当地乡村增加了10万余元的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为增强西部经济薄弱村造血功能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张胜进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