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重磅消息!中芯种业与金宇生物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中国猪业服务生态圈

时间:2023-03-16 来源:新猪派 作者:佚名


行业经历了非洲猪瘟和新冠疫情,前者影响了生存,后者影响了消费。养殖上下游受到了重创,非瘟下生产体系艰难重构,同时承受着低价、高成本原料的极限压力,导致连续几年的深度亏损。广大同行深受双疫情影响,导致亏损甚至退出行业,同时产业上下游企业不断探索非瘟防控降本增效。22年下半年,行业优秀企业迎来了经营的反转,我们共同打造的防非能力、降本增效的积累逐渐转化为生产力。作为养猪命运共同体,我们有共同的使命,分享成功经验和解决方案帮助广大同行度过难关。精诚合作,启创中国养猪业新时代!

中芯种业与金宇生物有着共同基因和愿景——服务同行,双方走到一起,共同发起建设猪业服务生态圈。基于双方在种猪育种繁殖和生物制品两个领域各自的产业优势,我们将打通健康养殖上下游产业通道,联合相关企业,将饲料、动保、猪场设计、信息化、饲养管理等优质的技术与人才资源,向广大同行输送宝贵经验和优质产品解决方案,共建猪业共荣共生的生态圈。

双方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健康生猪养殖事业的发展,从种源端入手,为行业提供高健康、高性能种源保障提供坚强保障,进而提升整个行业养猪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肉、健康肉,引领行业向高繁、高效、高健康发展。

据悉,本次中芯种业携手金宇生物强强联合,更多合作细节会在3月23日召开的李曼中国养猪大会同期发布,值得期待。

 

企业介绍——中芯种业

中芯种业担负着中国种业振兴的使命,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家科技部下属研究中心,承担向行业技术输出的行业责任。过去几年温氏华农养猪训练营为行业培训超过5000人次,饲养管理、农产评估辅导、猪场经营管理等课程得到同行广泛好评。中芯种业培育了性能优异、各具特色的五大品种十二大品系种猪,相关瘦肉型种猪经选育后更符合我国市场需求,保障了温氏集团自身养猪产业快速发展和部分社会种源需求。此外,中芯种业将继续秉承“为猪业创基因价值,为人人享营养美味”的核心理念,力争通过5-8年左右的时间,向世界一流迈进,为市场提供更好种猪。目前中芯种业一年能提供40万头种猪,1亿头配套猪肉。

9月29日,一家名叫“中芯种业”的企业宣布通过增资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广东省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亿,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投资3亿,华农资产投资3257万(以股权形式)。中芯种业的育种能力得到了国资的高度认可。

企业介绍——金宇生物

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宇生物)成立于1993年3月,1998年上市。股票代码为“生物股份 600201”。 金宇生物一直致力于服务猪场健康养殖和疫病防控,为猪场提供整体健康指导方案。作为中国核心动保企业,公司先后建立了“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P3)”和“农业农村部反刍动物生物制品重点实验室”等三个国家级动保产品研发平台,具备了研发与评价非洲猪瘟、口蹄疫、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的条件与资质。公司研发立项管线全面覆盖亚单位疫苗、基因缺失疫苗、载体疫苗、核酸疫苗、灭活疫苗、减毒活疫苗、合成肽疫苗等多种疫苗开发技术,可为兽用疫苗研发所需相关资质和产品开发全过程提供技术支撑。金宇生物的动保产品涵盖了猪、牛、羊、禽、宠物等五大类共110多种疫苗和40多种诊断试剂,覆盖全国市场并出口周边国家。金宇国际生物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投资25亿元,2019年建成投产后率先在行业内实现和推动了智能制造与智慧防疫体系,为我国动保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国际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