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唐人神获3家机构调研:目前公司暂未调整生猪出栏规划,公司规划今年出栏生猪350万头(附调研问答)

时间:2023-05-30 来源:同花顺iNews 作者:佚名


  唐人神(002567)5月2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接受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第一:介绍阶段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战略(见已公开披露的信息)。 第二:问答阶段

  问:公司生猪产能区域分布以及未来产能扩张计划?

  答:公司生猪产业主要发展方向是布局猪肉消费区域,目前产能大部分集中在湖南、广东等区域,未来重点发展广东、广西、海南区域。公司长期发展目标是年出栏1000万头生猪,产能规划方面,预计湖南区域350万头、广东区域300万头、广西区域100万头、海南区域50万头、其它区域(包括河南、河北、云南、甘肃等)200万头。

  问:公司种猪体系?

  答:公司有两个种猪体系,一是2007年引进的美系种猪,是目前主要使用的种猪体系,美系猪主要特点是体型较好、生长速度较快、瘦肉率较高、环境适应能力较强,但是产子数相对较少;二是公司于2020年下半年引进了1400多头丹系种猪,其psy可达30头,丹系猪对猪舍条件、营养要求、管理要求较高。随着丹系种猪的繁育、丹系种猪占比持续上升,公司种猪效率有望持续提升。

  问:公司今年计划出栏生猪350万头,今年1-4月出栏了105万头生猪,今年全年出栏计划有调整吗?

  答:目前公司暂未调整生猪出栏规划,公司规划今年出栏生猪350万头。

  问:公司生猪、饲料、肉品业务今年的资本开支计划?

  答:公司在前两年新建了部分生猪产能,生猪产能基本满足今、明年出栏量的需求;饲料和肉品业务维持相对稳定的发展,公司2023年资本开支预计较2021、2022年有一定幅度减少。

  问:公司资金情况?

  答:公司自2020年起在资金方面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通过发行可转债、非公开发行股票等,合计募集资金约40亿元。截止2023年一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率60.83%,处于行业中等水平。此外,公司加强资金管理、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力度,银行授信额度充足,资金流充足,基本能满足公司正常经营的资金需求。

  问:公司2022年出栏生猪中,美神事业部、龙华农牧分别占比多少?自繁自养模式、代养模式分别占比多少?

  答:公司2022年1-12月累计生猪销量215.79万头,美神事业部出栏生猪占比三分之二以上,龙华农牧出栏生猪占比略低于三分之一;自繁自养模式、代养模式占出栏量比例约为1:1。

  问:公司2023、2024年饲料销量规划?

      答:近年公司饲料销量整体维持相对稳定的增长。公司前期对2023、2024年饲料外销量规划分别为620、700万吨,目前暂未调整上述规划;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围绕“生物饲料、健康养殖、品牌肉品” 的生猪全产业链开展经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饲料、肉制品、动物保健品、牲猪等。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种猪繁育体系、环保高效的饲料研发生产技术体系、可快速复制的自繁自养生猪发展模式、较高知名度的肉品品牌、以及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研发、技术、管理人才队伍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