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欧盟政客再次呼吁实施原产国标签

时间:2016-03-28 来源:ThePigSite新闻小组 作者:佚名


    欧盟 - 在周四的一次非约束决议投票当中,欧洲议会食品安全议员们重申了他们对肉品和乳品强制原产国标签的支持。

    强制标签将让食品供应链变得更加透明,有助于维持消费者对食品产品的信心,他们说。

    这个决议动议重申了议会支持推出加工肉品强制原产国或原产地标签的立场。

    MEP(欧洲议会成员)们还说,强制使用这种标签的还应包括牛、绵阳、山羊、家禽肉、乳、以及用乳为原料加工的乳制品、未加工食品、单一原料产品,以及某食品中占比50%以上的原料。

    MEP们强调,根据2013年一项欧洲晴雨表调查:

    84%欧盟公民认为有必要标示奶的原产地,88%认为有必要在肉品中要求那样的标签(不包括牛肉、猪肉、绵羊和山羊肉,这些已经有了),以及90%以上认为那种标签对加工食品来说是重要的。

    MEP们也指出,“乳的强制原产标识,不论鲜奶还是加工成乳制品,是保障乳品质量、对抗食品欺诈和保护这个正在经历严重危机的部门的就业的有效措施。”

    MEP们先前已经就若干原产国标签决议进行了投票,包括去年2月的一次,那次他们敦促欧盟的执行机构,委员会,提出一份强制标签立法提案。

    然而,该议会称,委员会尚未制定任何那样的提案,并举出了强制原产国标签对行业造成成本、以及消费者将不愿承担额外成本为理由。

    他们指出,委员会报告发现,经过它的减免之后,各种肉品强制原产国标签的成本将会相对较小。

    他们指出,志愿标签,如欧洲委员会所提倡的,可能会造成各种不同的体系的出现,这回给消费者造成困惑。

    后面的步骤

    该决议动议由Glenis Willmott (S&D, UK)、Julie Girling (ECR, UK)、Anneli Jäätteenmäki (ALDE, FI)、Lynn Boylan (GUE/NGL, IE)、Michèle Rivasi (Greens/EFA, FR)、Piernicola Pedicini (EFDD, IT)和Matteo Salvini (ENF, IT)联合签署,以44票对18票通过。它将在4月或5月斯特拉斯堡举行的议会全体会议上扶助表决。

 责任编辑: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