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美查获来自中国的50货柜猪肉制品 疑非洲猪瘟

时间:2019-03-18 来源:新闻 作者:佚名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15日在纽瓦克港Newark宣布查获来自中国的50个货柜违禁猪肉制品,每箱都有约5万公斤的违禁货物,数量创下美国历史纪录。
  
  非洲猪瘟是高度传染性恶疾,没有疫苗、没有方法治疗,虽然不会传染给人,但可以借由人类传播。非洲猪瘟疫情去年开始迅速升温,中国、俄罗斯、非洲、欧洲多国都是重灾区,多名美国生物安全专家此前警告,它入侵美国本土只是时间问题。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15日在纽瓦克港Newark宣布查获来自中国的50个货柜违禁猪肉制品
  
  CBP去年在纽瓦克就查出并销毁了67万5000磅违禁农产品,中国新年期间进入纽瓦克港的货物有所增加,从中国来的猪肉制品“几乎一整年都不会停歇”,部分商家还前往中国采购,再使用重新包装、贴标签海运的方式企图蒙混过关”。尽管很多品牌在华人超市中十分常见,但种类、成分都有细微差别。
  
  这次被查获的猪肉制品已被扣押并将被销毁,包括混在面条包装中的火腿肠、藏匿在茶叶纸箱中的腊肠,有些藏匿在知名品牌货物箱内,许多在包装上故意贴错标签的肉类制品,许多肉产品在外面贴上不含肉类的英文成分标签,但当你撕掉并阅读其所覆蓋的中文标签,就能发现它实际上有猪肉成分。这显然是一起有预谋、有组织的走私行为,走私者将遭到严厉的处罚。农业部将会追查猪肉制品的源头。
  
  这些违禁猪肉制品一旦流入美国并扩散,一年就可造成80至100亿元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