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韩国: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

时间:2019-09-2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简称农林部)25日报告了3例新发现的疑似非洲猪瘟感染病例,疫情向全境扩散风险进一步增加。农林部24日确认与首都首尔相邻的仁川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使韩国发现的确诊非洲猪瘟病例总数达5例。该部门紧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全国的养猪场、饲料厂和屠宰场等相关设施实施48小时禁运令。

  为应对非洲猪瘟疫情,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表示已设立专门工作组,将以严密、务实的方式强化疫情防控。截至24日上午,防疫部门已扑杀约1.6万头生猪,预计最终扑杀数量将超过2万头。另外,政府已在全境动员了逾800辆车,对约6300个养猪场进行消毒防疫处理,同时在全境各主要路段设立检查站。
  对于非洲猪瘟病毒传播的途径,韩国农林部目前尚无定论。

  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多处养猪场位于韩朝边境附近,一些发现疫情的地区距边境不到10公里。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已于今年5月底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了境内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韩国建国大学兽医系教授鲜于善英说,虽然眼下断言“防疫网被突破”为时尚早,但发现疫情的养猪场不限于一地,表明疫情扩散趋势令人担忧。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感染人类,但猪肉是韩国人最喜爱的食材之一。农林部表示,目前疫情形势不会影响供应,猪肉价格短时间上涨是批发商大量囤货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