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全球猪肉紧缺、肉价上扬!韩国政府却带头吃猪肉,背后原因是…

时间:2019-11-22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佚名


  今年的非洲猪瘟疫情导致全球猪肉紧缺、肉价上扬。而同样遭遇了疫情的韩国,却出现猪肉消费遇冷、价格下挫的情况。为了打消人们的疑虑,韩国各地方政府最近推出“放心猪肉”宣传活动,并带头消费猪肉。

  自10月9日以来,韩国已经一个多月没有非洲猪瘟的新增病例,但韩国的消费者仍然对猪肉的安全感到不安。再加上库存的不断积压,韩国的猪肉价格持续在低位徘徊。截止到上周,猪肉五花肉价格为每100克1652韩元、约合人民币10块钱,虽然较本月初有所上涨,但仅为往年价格的七成左右。不光是市场上的生猪肉卖不出去,韩国的很多烤肉店也看不见客人,店主们都抱怨生意难做。

  韩国烤肉店店主:去年的这个时候,晚上能卖出去超过两大盘精肉,今年连半盘都卖不出去。

  为了刺激猪肉消费,韩国各地政府联合畜牧业协会和养殖户,推出了“放心猪肉”的品尝、促销、赠送等宣传活动。韩国京畿道政府在价格优惠的基础上为今年高考考生的家属举办了买一赠一活动,准备好的两吨猪肉在两小时内就卖光了。京畿道还决定在政府公共部门食堂的菜单上,每周添加两次以上猪肉菜品,让公务员带头吃猪肉。

  韩国京畿道知事 李在明:希望大家能帮帮养猪户,同时也为了自己的健康,趁着猪肉便宜的时候多吃点。

  另外,为了让猪肉摆脱低价徘徊的困境,韩国养猪协会还向多个城市的社会福利机构赠送了数千公斤的免费猪肉。韩国银行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近期韩国猪肉价格的下挫,已成为今年10月韩国生产者物价指数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