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猪肉贵?人造猪肉更贵!刚获千万美元融资,这家人造肉企业也来蹭概念?

时间:2019-12-09 来源: 作者:佚名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一度成为美股大盘中的当红股票。由于Beyond Meat的出色股价表现,继5G、云计算、工业大麻之后,人造肉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现在,人造肉似乎又找到了另一个风口:普通猪肉价格依旧很高,人造肉公司也开始“蹭热点”。

  据海外媒体报道,荷兰初创公司Meatable近日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融资,其中700万美元来自天使投资人和其他投资者。据悉,Meatable的天使投资人当中,包括金融服务初创企业TransferWis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aavet Hinrikus,以及纽约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 Albert Wenger,剩下的资金则来自欧盟委员会。

  其实,Meatable的创立目的就是节能环保,与人工培育动物相比,生产人造肉的碳排放量要小很多。Meatable表示,使用可再生能源为设施供电,可以进一步减少与肉类生产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甚至是全球猪肉的价格都在上涨。Meatable最早推出的第一款产品是人造牛肉,而如今,随着全球猪肉价格上涨,Meatable公开表示,要将市场目标转移到人造猪肉之上。

  不过,人造猪肉的价格要比普通猪肉贵出许多。市场信息显示,人造肉产品今日正式在国内的电商平台开售。天猫国际“黑五”数据显示,人造肉商品“Omnipork新猪肉”开售两天,就卖出了4000件商品,相当于1吨重。此外,人造肉鸡块上线首日1500袋的备货被抢空。不过,“Omnipork新猪肉”的价格为28元,每包重230克,相比市面上普通猪肉还是高出许多。

  当前,全球范围内主要有两种不同类型的人造肉。一种是像Beyond Meat和Impossible Foods 那样的植物性素肉,用豌豆蛋白、大豆、小麦、马铃薯和植物油来还原动物肉的质地和口感;另一种尚在实验环节,指的是从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然后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培育。巴克莱证券的农业分析师团队认为,未来10年人造肉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00亿美元,占全球肉类市场的10%。

  如今,人造肉的风口仍在,另一家人造肉公司Impossible Foods正在为新一轮融资与投资者进行谈判,该公司在五月份融资时的估值为2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的估值或将达到50亿美元。据悉,Impossible Foods的新一轮融资估值目标在30亿美元至50亿美元之间,公司希望本轮融资3亿至4亿美元。与此同时,Impossible Foods本轮融资很大程度上是为其IPO做准备,最快于明年就有可能上市。

  截至目前,Impossible Foods已经获得7.77亿美元融资。由此可见,随着过去一年中人造肉行业涌进越来越多的资本和初创公司,以及更多餐饮巨头测试人造肉产品,这个行业的先入者正在迅速壮大。

  近日,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宣布将在美国部分城市的Costco上架“人造肉”产品。Beyond Meat表示,其受欢迎“人造肉”汉堡肉饼产品“Beyond Burgers”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等州的Costco门店出售,八块装的每包售价为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05.63元)。Beyond Meat执行董事长赛斯·戈德曼表示,公司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在亚洲启动生产。而其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也有进入亚洲市场的打算。此外,奈雪的茶作为国内市场新式茶饮品牌也入局人造肉,与STARFIELD星期零建立合作,并在奈雪梦工厂中推出人造肉产品。

  只是,人造肉依然处于研究和发展阶段,在进入市场之前必须克服许多障碍,其中高昂的成本是人造肉的核心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