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越南猪肉价钱上涨,各种肉也涨价,民众用10万越盾都买不到多少肉

时间:2019-12-16 来源: 作者:佚名


  猪肉价格上涨,现在拿10万越南盾都不知道买什么好,民众对此颇有感触。

  本月初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在越南国会对于猪肉价格上涨一事向人们表示歉意,因为生产的费用增高,所以猪肉价格上涨,希望人们能够理解。

  虽然猪肉价格上涨对养猪的农户影响很大,但是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今,每公斤的猪肉价格是20万越南盾,有时候会达到28万越南盾一公斤。

  住在河内芳梅区的桃氏红茸大姐表示,自己一家四口人,平时早餐和午餐都是在外面买吃的,所以一家人只有晚餐才一起吃饭,尽管每天只有一餐,但是这一餐也足够让她头疼的了,因为现在她拿10万越南盾去市场,都不知道能够买些什么。如果是以前,她可以买5两的猪肉,花4万5000越南盾,然后买一些豆腐蔬菜鱼类等,每餐就差不多花10万越南盾(约合30元人民币),但是现在就不行了,因为如果想买5两猪肉,就要花6万越南盾了。除了猪肉之外,市场上的其它肉类也有所上涨,所以每天的晚餐都让她很头疼。

  大约2个月了,由于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与猪肉有关的许多餐馆食品价格急剧增加。例如,春卷的价格比前一个月几乎翻了一番。同时,商店里的饺子,牛肉粉也在涨价,商店都竞相提高价格维持成本,许多店主希望顾客同情,因为猪肉价格太贵了。

  在河内开粉店的一些店主,如范氏芳大姐,她销售出去的每碗粉都涨了5000到10000越南盾,她表示,涨价也是没办法,因为她的粉都有猪肉,猪肉现在涨价太快了,所以她也是不得已才涨价的。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