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日本猪瘟扑杀数千头猪 部分将掩埋在冲绳美军基地附近

时间:2020-01-17 来源:快资讯 作者:佚名




  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位于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Kadena Air Base)的官员与当地政府达成了一项协议,将为数百头死猪提供掩埋空间。这些死猪都是在最近爆发的猪瘟疫情中被扑杀的。


  美国空军第18联队在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数百头疑似感染猪瘟病毒的死猪将被埋葬在嘉手纳美国空军基地附近。

  根据发布的消息,冲绳县政府官员1月10日在猪身上发现病毒后不久,冲绳县县长夸伊正雄联系了美军第18联队。尽管达成了上述协议,但冲绳县农业部门发言人久保田一志澄清称,虽然此次爆发的猪瘟是自1986年以来的首次,数千头生猪被扑杀,但并非所有死猪都将掩埋在美军基地附近。


  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久保田一志在周一表示:“如果我们不能掩埋所有感染的猪,嘉手纳空军基地将是一个备用地点。”为了尽量减少病毒的传播,大部分猪只会被妥善埋葬在受影响的农场内。

  日本地面自卫队第15旅公布的照片显示,部队协助隔离了一个受猪瘟影响的农场。

  本月早些时候,冲绳县政府接到宇流麻市一名农民的报警,称他的几头猪死于呼吸系统疾病。此后,有关此次猪流感爆发的调查便开始了。

  据《星条旗报》1月10日报道,冲绳县政府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人类感染猪流感的病例。受感染的猪肉不可能在市场和商店出售。”


  据报道,日本地面自卫队第15旅的成员和另外的360名士兵负责扑杀这些猪。

  虽然此次猪流感爆发的源头尚未查明,但冲绳县及周边的一些农场已经被隔离和消毒。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