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英国:开发出100%保护率的非洲猪瘟载体疫苗

时间:2020-05-26 来源:文通网 作者:佚名


  英国佩布赖特研究所宣布开发出一种100%保护率的非洲猪瘟载体疫苗,研究成果发表在《疫苗》杂志。研究人员表示,这是载体疫苗首次显示保护作用,是非瘟疫苗开发的重要进步。


  该研究团队测试了多种基因组合及载体的搭配,最终确定一个8个基因的组合通过病毒载体送入猪体内后,尽管出现发热等临床症状,但是对猪实现了100%的保护。 佩布赖特的非瘟疫苗学小组负责人Chris Netherton博士表示:“研究表明我们的疫苗具有完全保护猪免受ASF侵害的潜力,这是我们疫苗开发计划中的重要进步。”并表示已经开始对次疫苗的进一步优化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是揭示所表达蛋白是如何刺激免疫系统,然后进一步优化提高效果。 英国首席兽医官克里斯汀·米德米斯(Christine Middlemiss)表示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突破”。 基因删除苗和亚单位疫苗是目前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的主要的两个方向,研究人员认为,相比非洲猪瘟弱毒苗,亚单位疫苗的优势主要在于容易量产、安全性更高、更容易区分感染与免疫动物。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