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尼日利亚上百万头猪遭屠宰 无法有效控制猪瘟蔓延 农户难掩伤心

时间:2020-06-23 来源: 作者:佚名


  据英国《太阳报》6月18日报道,在全球都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紧张时刻,尼日利亚还遭遇了史上最严重的非洲猪瘟,一百万头猪被屠宰。

  在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和其周边的奥贡州,当地的农民们都纷纷表示痛心,由于猪瘟从今年年初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蔓延,且越演越烈,这会必须采取强硬的相关措施。

  饲养的猪一旦感染上病毒,就会出现病毒性出血热等症状,甚至,还会在染病一周后死亡,所以,为了防止更多的猪被感染,不得不杀死那些已经染病的瘟猪。

  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数据表明,但,当地的农民们根据自己的经验预计,大约有一百万只猪感染了疾病,随后只能被屠杀,据称,最后统计的数据会极为庞大。猪瘟在非洲一直频繁发生,有记录显示,自2016年到2019年间,非洲至少爆发了高达60次的猪瘟。

  养猪的农夫们表示,这次的猪瘟会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其经济损失不可估量。有相关行业的人士正在进行分析,尼日利亚会因为此次非洲猪瘟疫情,在经济上已经损失了约200亿尼日利亚奈拉(约合3.65亿元人民币),更有可能会导致两万人失业。

  农民阿约·奥米林(Ayo Omirin)接受在《卫报》采访时表示,他和其他的农民都从未碰到过如此大规模的猪瘟,不管是范围还是其严重程度,都会是最糟糕的一次。阿约·奥米林的农场就位于该国首都拉各斯,农场里饲养了800头猪,如今,已死了600头,阿约·奥米林难过地表示,很多的人都和他一样,损失惨重,未来两年正常经营都无法回本,不少的养猪农户都已经转业,对于未来前景甚是迷茫。

  尼日利亚不仅遭受着非洲猪瘟的困扰,该国还得同时应对新冠疫情的打击,截至6月18日,已有17148人感染上新冠病毒,其中455人因此死亡。

  庆幸的是与新冠病毒不同,非洲猪瘟对人类无害,但,对于家猪和野猪的致死率却都是100%,且直至目前,并无有的效疫苗可以治愈,这对过去几十年间养猪业迅速发展的尼日利亚来说,无疑是一记重创。

  天灾无情,今年无论是全球的大小商户还是饱受煎熬的农民,都是经历着巨大的打击,呼吁全球人民携手共克难关。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