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欧洲最大猪肉生产国出现首起非洲猪瘟

时间:2020-09-11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佚名


  (观察者网讯)据德国之声报道,德国联邦农业部长克勒克纳(Julia Klöckner)周四(10日)在柏林通报说,根据官方检测机构正式分析结果,在德国勃兰登堡州与波兰接壤地区发现的一头野猪感染了非洲猪瘟。

  日前人们在德波边界的斯普雷-尼斯县(Spree-Neiße-Kreis)发现一只死去的野猪,取样交送定点检测做病毒学方面的检测。检测结果证实野猪死因确为非洲猪瘟,这意味着,德国境内也有牲畜染疫。

  德国猪农十分担心非洲猪瘟,因为,一旦发生大规模瘟疫,有可能造成重大经济后果。据德国联邦农业部提供的数据,届时,对非欧盟国家、尤其是对亚洲地区的出口将基本冻结。就对中国出口而言,迄今,德方必须提交认证书,证明是"无非洲猪瘟"国家。在欧盟内部市场,相关贸易仍保持正常,只是死野猪发现地附近的猪场受到限制。

  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猪肉生产国,每年生产约500万吨。而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数据显示,在新冠危机发生之初的今年前四个月,德国肉类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8%,达到142亿欧元,创下记录。主要是由于中国的需求旺盛,1-4月,德国向中国出口的猪肉数量增长了一倍以上,价值甚至翻了两倍,达到4.24亿欧元。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