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中国正式向德国猪肉说“不”

时间:2020-09-15 来源: 作者:佚名


  德国出现首例非洲猪瘟之后,中国海关总署在今天对德国猪肉实施了进口禁令。中国是德国最大的猪肉购买国,这个决定意味着德国的一个重要经济支柱在中国市场遭遇挫败。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消费国。中国自2018年底以来因为国内大规模的猪瘟疫情开始采取强硬措施。去年,中国宰杀掩埋了超过1亿只养殖猪,猪肉供应必须向国外进口。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去年德国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增长了82%,达到326500吨。直到德国屠宰场爆发新冠疫情前,德国肉类行业从中国的强劲需求中受益良多,每公斤生猪的批发价格上涨为1.80欧元。虽然今年前四个月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但鉴于单价的上涨,所以销售额猛增了31%,至17亿欧元。仅在今年四月份,从德国出口的猪肉就有三分之一是运往中国的。

  这个消息也打击了德国养猪户和肉类行业的信心。农民协会主席鲁克维德(Joachim Rukwied)周五表示,中国市场的崩溃“将给我们造成非常非常严重的打击。”勃兰登堡州被感染野猪尸体的发源地附近已经被围起来了:自周五以来,已在周围三公里的核心区域竖起了十二公里长的移动式栅栏,应在今天完工。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