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日本猪瘟蔓延 肉价上涨 事发养猪场周边景点已关闭

时间:2021-04-06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佚名



  猪瘟疫情继续在日本多地蔓延,仅仅相隔两天,继奈良县之后,邻近东京的养猪大县群马县的一家养猪场也暴发了猪瘟疫情,而且扑杀生猪数量已多达约一万头,创下日本国内最高纪录。

  记者:这里是当地一处知名的赏樱景点,这几天正好也是迎来了最佳的观赏期。但是在路旁我们看到,这里竖着一块告示牌,提醒民众这里发生了豚热也就是猪瘟疫情。那么由于这个事发的养猪场距离这处景点非常的近,所以为了避免大量人员的进出造成猪瘟疫情的扩散,所以当地还把附近的一条道路也封锁了。2日夜间,群马县政府开始对事发养猪场饲养的生猪进行扑杀,数量大约有一万头。这也是日本国内迄今为止扑杀规模最大的一次猪瘟疫情。尽管这一工作正在以24小时不间断的形式进行,但是预计完成所有扑杀和消毒工作的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引发感染的具体原因目前仍然在进行调查,但是有分析指出,野猪很可能是一条重要的传播途径。由于地理位置临近东京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所以群马县也就成为了日本的养猪大县之一,生猪的饲养规模达到了64万头,位居全国第四。最新数据显示,东京市场上的中等级别猪肉批发价格在2日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涨幅已经超过了5%。如果猪瘟疫情进一步扩大的话,日本的猪肉价格有可能进一步面临上涨的压力。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