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重磅!美国非洲猪瘟疫苗或将明年上市?!

时间:2021-06-17 来源: 作者:佚名



  自18年的非瘟以来,国内养猪业可以说是一直处在“水深火热”当中,肆无忌惮的涨价、毫无顾忌的扩产...使得猪周期一直处于延长当中,这些动态已经基本演变成了常态化事件。

  近日在世界猪肉博览会期间,美国猪健康信息中心(SHIC)主任Paul Sundberg在接受媒体(BrownFiled Ag News)采访时表示,美国的非洲猪瘟疫苗有望在明年上市。

  Paul Sundberg说:“如果你2018年问我,我会说十年以后吧。但是过去几年取得了很多进展,今年秋天可能不会了,但是2022年我们将有机会获得第一个安全、有效的非洲猪瘟疫苗上市销售,即使不能也不会很久。”

  此外,菲律宾农业部4月份曾发布公告,表示正在开展一款美国非洲猪瘟疫苗的临床实验。实验为期84天,当地10家商业猪场参与其中。该实验将在菲律宾监管部门及美国公司的监督下进行。公告未提及所测试是哪一个疫苗。6月3日,菲律宾农业部长William Dar曾向媒体表示,美国有两个非洲猪瘟疫苗。并表示:“在我看来这是隧道尽头的光明...如果证实安全有效,我们将制定全国性的”免疫计划。

  美国疫苗或将上市,我国的疫苗进展如何?何时才能推出安全有效的非瘟疫苗?

  1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透露,顺利完成非洲猪瘟弱毒疫苗实验室创制、中间试制、生物安全环境释放试验及第一阶段临床试验,生物安全生产性试验和第二阶段临床试验顺利推进,进一步证明了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突破了大规模生产工艺的关键瓶颈,向产业化应用迈出坚实一步。

  按照本次会议的表述,我国距离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成功又更近了一步,但是养猪的朋友也不能因此过于乐观,根据疫苗研发的专家所讲,虽然农业农村部现在在做临床实验,但是这个实验的周期需要多久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临床试验也只是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的一个正常的程序,距离疫苗上市后续还有很多个程序要走。

  养护人迫切需要疫苗,但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高标准要求,要求生产出了的非瘟疫苗一定是有效、安全和质量可控的,也希望经过我国科研工作者的努力非瘟疫苗能以最短的时间呈现到养猪人的面前,为养猪人防控非瘟贡献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