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英媒:因脱欧造成“屠夫危机”,英国烧掉10万头活猪

时间:2021-09-0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佚名


   据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该国因脱欧造成“屠夫危机”,农场不得不用焚烧的方式销毁近10万头活猪。

  相关数据显示,英国各行各业的用工需求都受到脱欧影响,然而英国内政大臣帕特尔并没有将屠夫列入“紧缺职业名单(可享受英国技术工人签证)”。英国畜牧业人士对此非常失望,并称这将对养猪业造成非常大的打击。“名单上有芭蕾舞演员,却没有屠夫!”英国养猪协会首席执行官戴维斯表示,目前英国的屠夫缺口为15%,这导致8.5万头活猪积压,平均每周积压数还会增加1.5万头。英国每周有20万头生猪被送到屠宰场,如果不能及时屠宰,就必须用其他方式销毁,因为继续喂养它们非常不合算。

  脱欧和疫情导致数十万人离开英国,除屠夫外,仅食品和饮料行业就有50万个岗位缺口。移民咨询委员会曾经向英国内政部申请给屠夫们批准签证,但并未得到重视。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