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韩国五花肉价格飙涨,每斤价格高达75元!为啥这么贵?

时间:2022-05-23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佚名


眼下国际粮食价格不断走高,给粮食自给率很低的韩国带来巨大压力。受饲料等养殖成本上涨的影响,近期,韩国市场上肉蛋类等产品价格大幅上涨。
 
最近韩国民众感叹,餐厅里一份烤五花肉要么涨价,要么分量缩水。当前韩国五花肉价格飙升,被人们称为“金五花”,韩国畜产食品价格公示平台显示,以19日为基准,韩国100克五花肉全国零售均价为2841韩元,约合人民币15元,每斤约合人民币75元,较上个月涨了两成。
 
韩国猪肉涨价一方面是受到季节性消费需求的拉动,但最主要的原因是生猪养殖成本的激增。20日,韩国央行公布了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猪肉的生产者物价环比28.2%的涨幅引起社会极高的关注。韩国的饲料进口依赖度很高,而饲料花销又占到生猪养殖成本的六成,对于养殖户来说,一年内上涨超三成的饲料价格令他们实在难以承受。
 
同样饱受饲料价格压力之苦的还有韩国的蛋鸡养殖户。一位在韩国京畿道饲养40万只蛋鸡的养殖户算了一笔账,由于饲料价格攀升,他每天多支出的生产成本达到8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4.2万元,较去年增加了五成。这两天,记者走访了韩国多家大型超市及传统市场,发现市面上的鸡蛋价格较上个月上涨了一成左右。
 
有分析指出,当前国际谷物价格还在不断走高,韩国民众下半年的菜篮子压力会更大。昨天韩国政府表示,将稳定物价作为政府经济部门的首要课题,并决定设立专项工作组,监控肉蛋等价格动向,同时还将加大对养殖户购买饲料的资金补助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