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法国猪业联盟年会举行,中国驻法使馆公使陈力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2-07-11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中新网巴黎7月6日电 法国猪业联盟(INAPORC)当地时间7月5日在巴黎举行行业年会。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陈力、法国农业和食品主权部部长马克·费诺、INAPORC主席蒂埃里·梅耶出席年会并致辞。

 

大会围绕“世界变局下的法国猪业发展前景”,就地缘政治相关议题与欧洲和法国农业发展路径、养殖业对可持续饮食的贡献等广泛议题进行研讨。法国生猪全产业链负责人及农业协会代表共150余人参会。

 

陈力公使在致辞中表示,INAPORC一直积极参与中法两国农业交流合作,在两国政府有关部门指导下,推动生猪养殖技术合作和产品贸易,在生猪生产与科技合作、生猪及其产品安全贸易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法两国都是农业大国,在农业生产与科技创新、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国际贸易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希望INAPORC继续发挥联盟资源优势和行业特色,在拓展互利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推进合作共赢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

 

INAPORC主席蒂埃里·梅耶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双方团队在多轮谈判后顺利签署中法非洲猪瘟区域化管理协议,为推动双方产品贸易提供了有力支持,愿继续积极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大会期间,陈力公使对费诺部长履新表示祝贺,并就深化两国农业合作进行交流。费诺部长表示,法中两国交往日益密切,在农业科技、经贸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成果颇丰,愿与使馆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推动两国农业合作。

 

法国猪业联盟(INAPORC)是法国猪业全产业链行业协会,其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推动中法两国生猪产业交流合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