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研究表明,SARS-CoV-2可以在冷藏或冷冻肉制品中存活一个月

时间:2022-07-18 来源: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作者:佚名


SARS-CoV-2替代品可以在冰箱或冷冻室的肉制品上存活30天。这些研究结果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的《应用与环境微生物学》杂志上。
 
第一作者艾米丽·s·贝利博士说,这项研究使用了鸡肉、牛肉、猪肉和三文鱼,以及与SARS-CoV-2上的峰值相似的替代病毒作为替代品。研究人员将产品存储在冰箱(4摄氏度,或39.2oF)和冷冻温度(-20摄氏度,或-4oF)。
 
贝利说:“虽然肉可能不能在冰箱里存放30天,但你可以在冷冻室里存放那么长时间。”“我们甚至发现,这些病毒可以在(冷冻)那么长时间后进行培养。”贝利是北卡罗来纳州布里斯克里克坎贝尔大学药学和健康科学学院公共卫生系的助理教授。研究人员在了解到东南亚发生COVID-19疫情之前没有社区传播后进行了这项研究。来自这些社区的报告“表明,在SARS-CoV-2传播地区生产的包装肉制品可能是病毒的来源”。
 
“我们的目标是研究类似的病毒是否可以在这种环境中生存。”贝利说:这项研究很重要,因为SARS-CoV-2可以在肠道和呼吸道中复制。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1种带脂质包膜的RNA病毒,以及2种动物冠状病毒、小鼠肝炎病毒和传染性胃肠炎病毒作为替代品。所有这3种病毒以前都被用作SARS-CoV-2的替代品,通常在冷冻温度下观察到的它们的数量减少比在冷冻温度下更大。减少的数量也因所使用的食物而异。
 
调查人员指出:“需要继续努力防止食品和食品加工表面、工人的手以及刀具等食品加工工具受到污染。”此外,“需要解决包装前对这些食品缺乏消毒或消毒不充分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