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非洲猪瘟发现新的毒力基因——H108R

时间:2022-08-01 来源:猪相关 作者:佚名


近日,美国梅岛动物疾病中心发表了一篇新论文,公布了他们所新发现的一个非洲猪瘟毒力基因——H108R。
 
他们通过实验证明,从高毒力毒株ASFV-G(Georgia 2007)中删除该基因获得的缺失毒株(ASFV-G-ΔH108R)对家猪的毒力明显下降,并且耐过猪会产生足够的抗体抵御高毒力毒株的攻毒。
 
ASFV-G-ΔH108R在猪巨噬细胞培养物中显示复制延迟。一组5只猪,肌肉注射10^2 HAD50的ASFV-G-ΔH108R,在28天的时间里进行了观察,并与接种了类似剂量的高毒力亲本毒株ASFV-G的动物组进行了比较。
 
结果显示,所有接种亲本ASFV-G毒株的猪都发生了急性致命疾病,但ASFV-G-ΔH108R接种的动物,除了一头发生慢性但致死的疾病,其余4头都耐过了感染存活了下来,在观察期间保持临床健康。
 
与接种亲本病毒的猪相比,接种缺失毒株的耐过猪表现出较低的病毒滴度,并且它们都产生了强烈的病毒特异性抗体反应。重要的是,所有在ASFV-G-ΔAH108R感染中存活的动物在受到强毒力亲本株ASFV-G的攻击时都受到了保护。
 
研究者表示,这是首次关于H108R基因为非洲猪瘟毒力基因的报道。在已有非洲猪瘟弱毒苗的基础上,删除该基因,有可能可以进一步降低弱毒苗的毒力,从而提高疫苗的安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