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对冲基金撤离!全球农产品价格反转,供应短缺风险恐加剧

时间:2022-08-10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佚名


全球农产品价格发生了逆转。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担心通货膨胀和俄乌冲突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恶化,基金经理们纷纷进入期货市场,押注包括农产品在内的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从而推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一路“高歌猛进”。如今,交易逻辑转至全球经济衰退,又令对冲基金大举撤离,逆转了此前涨势。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纷纷撤离农产品期货市场,加剧了小麦、玉米、大豆和其他一些主要农产品价格的下跌。
 
一些分析师警示称,受此影响,一些主要农产品目前的价格已跌至低于生产成本,恐进一步加剧全球农产品供需不平衡的情况。
 
他们推高了全球农场品价格
今年稍早,大豆价格、玉米价格均曾创下历史新高,但从那时起,对冲基金获利了结,并从通胀交易转至衰退交易,使得全球农场品价格于近期跌回一年前水平。
 
Peak Trading Research的负责人惠特科姆(Dave Whitcomb)称,事实上,过去一段时间,由于预期全球通胀即将见顶,对冲基金等投机性资金全方位撤回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看涨押注,从原油到铜等原材料到农产品,各类大宗商品价格都因此出现了价格下跌,但在农产品市场上,对冲基金的进出对价格产生了更显著的影响。
 
“对冲基金始终是农产品期货价格的主要驱动者。”他称,“农产品价格在各类大宗商品中与基金经理的行为相关性最高。对冲基金卖出时,价格就会下跌。原因是,在农产品期货市场,基金经理和参与农产品实际作物生产、交易和消费者(如农民和食品制造商)之间的交易更趋于平衡。”
 
交易农产品期货的基金经理们的目标是从价格波动中获利,而不是管理风险。当他们中的许多人开始进行同样的押注时,他们可能会使市场失去平衡,并放大价格波动。2020年秋天,押注农产品价格上涨成为华尔街热门的单边交易,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蜂拥而至,因为他们判断,全球主要经济体解除疫情期间的封锁政策会令需求攀升,食品进口商急于补充库存,而同时全球农产品又歉收,势必会推高全球农产品价格。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