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荷兰合作银行:下半年全球猪肉贸易有望回暖

时间:2022-09-03 来源:冻品E港 作者:佚名


根据荷兰合作银行第三季度全球猪肉报告,受到非洲猪瘟、全球范围内的通货膨胀,中国国内猪肉进口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回暖。

 

美国和南美一些国家的生猪养殖饲料成本投入已经开始有所下降,今年下半年生猪饲料的价格可能还会进一步降低,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生猪饲养企业的成本压力。但全球范围内粮油价格波动会带来额外的风险和挑战。

 

各国猪肉市场终端的需求仍然存在很多差异。北美市场的猪肉需求依然保持强劲,欧盟的需求也在逐渐改善,需求的改变可能更多是因为季节对消费需求的影响,而非结构性的实质变化。由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经济放缓以及受到疫情的影响,韩国和日本的市场的需求在下半年存在继续下降的可能。

 

由于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市场餐饮服务行业因为疫情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进入下半年,随着国内餐饮的复苏叠加季节对肉类消费的影响,国内猪肉消费形势有望好转。

 

国外的猪肉生产企业尤其是巴西的猪肉出口企业表示:就目前亚洲及欧洲的市场来看,他们很难将所有额外增加的生产成本转移到最终的销售价格上。如果2022年下半年全球猪肉贸易量从上半年的低位回升,主要寄希望于来自中国的进口需求将上升。过去的2个月,中国国内猪肉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供需关系趋于平衡,如果中国的猪价能在下半年继续有所上涨,可能会对中国进口猪肉有所刺激。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