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荷兰小城禁肉类广告引争议

时间:2022-09-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 荷兰哈勒姆市议员7日说,当地将从2024年起禁止集约化养殖肉类产品广告出现在公共场合。这一禁令引发多方争议。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根据新法规,所有集约化养殖肉类产品的广告均不能出现在哈勒姆市的公共汽车、大屏幕以及街头灯箱广告上,但目前尚不清楚有机肉类产品广告是否受此限制。

 

这是1月26日在荷兰哈勒姆市拍摄的一家餐馆内景。新华社发(西尔维娅·莱德雷尔摄)哈勒姆位于首都阿姆斯特丹以西,常住人口约16万。市议会早在去年11月就批准相关法案,但直到本月7日正式通知当地各广告公司,新法规才为大多数人知晓。《每日邮报》引述绿色左翼联盟议员齐吉·克拉泽斯的话报道,哈勒姆将是欧洲乃至世界第一个禁止在公共场所发布集约化养殖肉类广告的城市。

 

但上述禁令受到荷兰肉类行业从业者和一些政党的批评。他们认为,禁令源自政府减排承诺,完全出于政治动机,同时也是对肉食者的“污名化”。

 

荷兰肉类产业相关组织表示,政府这一做法“过分了”。荷兰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约95%的荷兰人吃肉,其中20%的人每天离不开各种肉制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