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干旱让埃塞俄比亚畜牧业大幅减产

时间:2023-02-0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由于干旱,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的畜牧业大幅减产,难以维持生计的牧民们只能放弃游牧生活传统,到城镇里去讨生活。

 

据法新社1月31日报道,联合国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埃塞俄比亚的干旱已让该国1200万人口陷入严重的粮食危机。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和肯尼亚等国正在面临4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2020年以来,连续雨季缺水,累计造成450万头牲畜死亡,超过3000万头牲畜身体“虚弱消瘦”。埃塞俄比亚牧民古雷表示:“我曾经有250头羊,现在只剩下35头了。”32岁的古雷打算卖掉仅剩的牲口,彻底告别游牧生活,到附近的城镇谋生。在他的村庄里,已经有2/3的动物因干旱而死。他说:“我祈祷了两年,干旱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我只能到城里去做些小买卖,养活家人。这非常困难,但我别无他法。”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