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轶事 >

世界上哪座城市吃的猪肉最多?就在我们中国,比亚军城市高60%

时间:2019-10-02 来源:快资讯 作者:佚名


  猪肉,吃货们公认美味的食材。猪肉的应用十分广泛,在中国人心中,一碗猪油捞饭足以勾起不少人的童年美好回忆,一份油滋滋的红烧肉能下一大碗饭,一碟回锅肉能香到让人站不住脚。世界上有多少人爱吃猪肉呢?谁也说不清,德国人爱吃烤猪肘和香肠,意大利人爱吃烤猪,韩国人爱吃烤五花肉,而中国人更是把猪肉的花样做到极致。

  那么世界上哪一座城市的人吃掉的猪肉最多呢?肯定有人说,这座城市一定在我们中国,因为根据调查,世界上吃掉猪肉最多的国家就是中国,生产猪肉最多的国家,也是中国。事实上,最会吃猪肉的城市的确在中国,但并不是我们熟悉的东北或是四川,而是中国香港。

  中国香港,一座文化多样的城市。根据美国官方的《国家地理杂志》调查发现,世界上肉类消费量最高的城市,就是中国的香港。平均每个香港人每天都会摄入高达695g的肉量,是世界冠军。比屈居第二位的新西兰还要高出60%,冠军和亚军之间的差距那么大,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报道还指出,香港人的人均猪肉消费量是每个人67kg,而中国内地的人均猪肉消费量只有每个人38.3kg,这样的差距,相信大家也没有想到吧。那么,在香港人的生活中,猪肉到底有多么重要呢?从他们对猪肉的叫法就能看出来。香港的猪肉铺总是会挂出许多猪肉部分,板筋、池面、猪天梯、猪脸肉等等猪肉叫法,多到让你根本记不住。

  香港有多少猪肉做成的美味小吃?最常见的就是猪肉丸,将新鲜猪肉敲打成肉糜,做成爽滑Q弹的猪肉丸,下入高汤里煮熟,就是搭配面条的美味。街头就能买到的云吞面,云吞里包裹着鲜美的猪肉和鲜虾,加上猪骨头熬出来的汤,鲜美到舌头都能不小心咬到。

  港式烧腊,每一家茶餐厅都能点到的美味。用猪梅花肉和酱料一起烧制,烧出来的猪肉带有甜甜的香味,吃起来却是咸口的,外表香脆,内里绵软,肉汁丰富,和各种茶点比起来丝毫不逊色。煎酿三宝,猪肉只需油煎即可,本身的猪肉香味散发出来,就能吸引大批吃货。

  你一定没想到吧,香港人有那么喜欢吃猪肉,在他们的生活中,猪肉必不可少。更不要说琳琅满目的香肠、猪排 汉堡等等街头小吃,这些食物能让来到这片地区的人流连忘返,并且心心念念这些港式小吃。如果你准备到香港旅游,那么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美食,各种用猪肉做成的美味,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