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轶事 >

卖猪20年身价过亿 被嘲读书无用的“北大屠夫”又火了

时间:2019-11-11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还记得那个从北大毕业后选择卖猪肉的陆步轩吗?今天他又冲上微博热搜了。


  北大屠夫20年后还在卖猪肉 去年销售额18亿身家过亿

  1999年,北大毕业的陆步轩因生意失败开始卖猪肉,媒体的报道铺天盖地。他曾道歉:“我给母校抹了黑。”后来,他和学长一起创立品牌卖生鲜,去年销售额18亿。目前他正通宵达旦备战今年双11,他感慨:“读书一定能改变思维。”


  陆步轩,1965年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1985年考入北大中文系。2003年,因在西安街头卖肉的事被媒体曝出,被称为“北大屠夫”。

  “北大才子西安卖肉”的新闻引起轰动后,他进入体制,工作12年后辞去公职,远赴广东重操猪肉生意。

  网友:宣扬读书无用论的,基本都是没读过书的

  “北大毕业还不是照样卖猪肉?”这句话曾经是他心头的一根刺,现在他开始反驳,“北大毕业卖猪肉都能卖成连锁店”,对于“北大屠夫”这个称呼,他说“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网友纷纷表示,“那些原先还嘲笑人家养猪的人,现在可真香啊”。“360行,行行出状元,更何况现在猪肉这么贵......”

  “宣扬读书无用论的,基本都是没读过书的......”


  “读书最重要的是改变你的思考方式”

  “360行,行行出状元,更何况现在猪肉这么贵......”


  “问题在于尊重知识的态度”

(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