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轶事 >

大夏天排队灌香肠 老板直呼搞不赢

时间:2021-06-2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作者:姚永忠 邓文博



  “奇观,几十年难遇,四川人疯狂地在夏天灌香肠啦!因为猪肉从30元一斤降到现在的10元一斤。”最近几天,一段夏天灌香肠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十分火爆。

  记者采访了解到,视频中所在的四川资阳西门农贸市场,因为猪肉价格跌至每斤10元,不少市民反季节灌装香肠和火腿肠,或制作腊肉。制作坊的老板直言:“每天上午排队,搞不赢啊。”

  6月21日中午,记者在资阳西门农贸市场看到,尽管市场上的大部分商家已经歇市,但在几家灌装火腿肠的门店外,仍有不少市民排队,加工坊老板忙个不停。一家灌装香肠的作坊里,老板一边切肉,准备灌装客户已订购的香肠,一边将上午制作好的香肠和腊肉拿入烤箱,予以烘干。

  “过年的时候,猪肉每斤二三十块,现在只要十块,便宜多了,灌来现在吃、过年吃都可以。”一名买好猪肉准备在加工坊灌香肠的市民说,之所以夏天反季节灌香肠,主要是猪肉价格跌下来了。当天,她灌装了30多斤香肠。

  老板们则表示,猪肉降价后,最近20多天,市场上灌香肠、火腿肠,或制作腊肉的市民每天上午都要排队。“我们上午忙得一点空都没有,有时下午还要忙到三四点。”一名老板说。

  对于有网友担心的夏天灌香肠的保质问题,加工坊老板张师傅说,香肠、腊肉制作好后,用风扇吹一两天,或放入烤箱烤14个小时就烘干了,市民拿回家放入冰箱储存即可,不会出现变质的情况。

  香肠一年四季都可制作

  6月21日,记者走访了成都部分售卖成品香肠和提供香肠加工服务的商家。

  21日下午,记者前往成都市青羊区新开寺街走访发现,该街道有3个商家正在销售成品香肠,香肠售价在45元/斤~55元/斤不等,售卖香肠被塑料袋真空密封。

  据该处一家正在销售香肠的商家介绍,目前该店铺中售卖的成品香肠是在今年开春时制作的,近期商家并未制作香肠,也不提供香肠加工服务。而另一家售卖香肠腊肉的商家告诉记者,店铺内近期有制作香肠售卖,虽然夏季并不适合制作香肠,但也可通过特殊处理制作。

  据业内人士介绍,选择烘干方式制作香肠并不是夏季制作香肠的独特方式,即便在冬季,很多商家制作香肠也会选择这一方式。“选择风干,需要等待7~10天的时间。而选择烘干,只需要10个小时左右。”并且,由于烘干不用像风干方式考虑气温的影响,商家可以一年四季制作香肠。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