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轶事 >

吃肉发生“南北逆转”?外媒:印度消费肉食者越来越多,已成全球第二大鸡蛋生产国

时间:2021-09-2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佚名


  据瑞士资讯网25日报道,近年来全球“南北差异”在吃肉这件事上正发生微妙变化——像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吃肉的人越来越多,而像瑞士等发达国家却在号召减少肉食量。

  印度是传统的素食国家,目前仍有38%的国民不吃肉,一年人均鸡肉消费量只有4.5公斤,远低于美国的65公斤。然而随着养殖技术飞速发展和城市居民的生活需求,印度如今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鸡蛋生产国和第三大鸡肉生产国,工业化正在把更多的肉食送上印度人的餐桌。

  与之相反,一些西方发达国家近年来却开始流行素食,像瑞士现在有5%的民众是素食主义者,还有20%的人较少消费肉食。近40年来,瑞士人的肉类消费量减少1/5,更有很多精英人士在号召“少吃肉”“不吃肉”。一些发达国家民众出于饮食健康等原因选择素食主义,而在不少发展中国家里,吃肉才是身份进阶的象征。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