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轶事 >

猪肝要想好吃,清洗尤为关键,多加1步多放2样,腥味毒素全跑光

时间:2022-02-10 来源:新浪网 作者:大比熊芒果


 猪肝要想好吃,清洗尤为关键,多加1步多放2样,腥味毒素全跑光

  有些听上去普通的食材,往往味道会很丰富,猪肝就是其中之一。猪肝口感绵密细腻、鲜美香嫩,除此之外营养也特别丰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2等等,还有补血这个说法。

  

  平时有空没空,我总喜欢给家里人炒猪肝吃,小孩子也喜欢这个味道,炒出来色香味俱全,吃一口香喷喷的。

  不过猪肝要想好吃,最关键的1步绝对是清洗了,清洗干净、清洗彻底,炒出来更美味,如果洗不干净,炒出来还带有毒素,腥味也很大。

  

  清洗猪肝,绝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只用清水或者食盐就可以。很多人自认为洗得很干净了,实际上腥味和毒素还存在,那么要想清洗效果好,今天我来教你几招。多加1步多放2样,洗得快速还干净。

  

  【教你几招】

  多加1步:切片

  要想猪肝中的血水、脏东西被浸泡、清洗得更彻底,买回来之后一定要先将其切片,然后再进行后续的处理。如果直接用一整块猪肝来清洗,里面洗不到,还是很脏、腥味很重。

  多放2样:小苏打、啤酒

  要想猪肝清洗得干净,别再放清水,别再放盐了,记得放上小苏打和啤酒,去除脏污、去除毒素更彻底。

  

  【清洗猪肝】

  所需食材:新鲜猪肝、清水、小苏打、啤酒

  1、买回来的猪肝,我们先用清水把表面的脏东西冲洗一遍,然后再将其切片,切片之后血水排出更快速、更彻底。

  

  2、切片之后,我们把猪肝放在碗里,紧接着加上清水,开始抓洗。抓洗一会儿之后,之前的清水就变得非常脏了,这就说明很多脏东西被洗了出来。下面重新换一盆清水,继续揉一会儿,反复几次之后,直至清水不再变脏为止。

  

  3、紧接着我们将猪肝控干水分,然后往里面加上适量的小苏打,再倒上适量的啤酒,继续抓揉片刻。因为小苏打能够吸附猪肝中的脏污,啤酒可以起到去除腥味的效果,抓揉一会儿之后,再浸泡一段时间。

  

  4、大概浸泡5分钟的样子,然后最后我们用清水多冲洗几遍,这样猪肝就变得非常干净了,而且一点腥味、毒素都没有。这样处理好的猪肝,不管是炒着吃还是怎么吃,都非常美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