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轶事 >

励志“猪坚强”!广东一小猪天生没有后腿,4个月学会前腿行走

时间:2022-03-16 来源:搜狐网 作者:佚名


四川那只“猪坚强”在不久前死亡了,两条腿也能生存很久,而这种情况在动物界也是屡见不鲜的,有些动物有可能是先天畸形,但是在后天的努力中,竟然学会两条腿走路,就像猪坚强一样的猪,终于又出现了一只

26日,广东茂名。一名网友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中一只用前腿独立行走的小猪引起了网友热议。据养殖户表示,这只小猪崽生下来就只有两条前腿,本以为不会存活,没想到小猪一出生就顽强地用前腿走路。由于只有两条腿,很多小猪崽都不和它一起玩。

主人表示,这头小猪用了四个月的时间,学会了两条腿走路,亲眼见证了小猪的成长过程,非常励志,小猪也很顽强,养殖户表示没有对这只小猪太多照顾,而是这只小猪自己的求生本能,让它踉踉跄跄地去吃奶,坚强地活了4个月,一直把它当作一只宠物来养,小猪现在已长到10多斤,以后不会把它吃掉。

虽然这只小猪被同类视作异类,不和它一起玩耍,但是小猪和公鸡成了朋友,也学公鸡觉得,这只猪也是两条腿,估计是没长好的同类吧,看到两条腿的就格外亲切,这只小猪不知道能活多久,如果活的时间长,还能继续养,如果死了,也只能端上餐桌了。

一头小猪在生存的压力下,都能够坚强地学会两条腿走路,这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也是新的“猪坚强”,也许对动物来说,几条腿他们无从选择,但是他们可以积极求生,这是一种生存的本能,人们也应该学习这种品格,毕竟这是一种坚强的表现。

如果在逆境中,看到这样的小猪,也许你就会觉得没有什么困难是挺不过去的了,只要坚持一下,没准就能渡过难关,这就生存本能,一旦激发出来,就离成功更近了一步,一只猪坚强是偶然,两只三只就算不是偶然了,就应该透过现象看到本质,为什么叫“猪坚强”,就是因为有这种品质。

人生也是如此,只有自己足够坚强了,才能吸引别人关注,才能改变自己的困境,从一头小猪身上,学到一些坚强的品质,也是一种收获,人之所以站在生物界的顶端,是因为懂得思考,懂得总结经验,这就是灵长类动物的优势,所以,我们不要糟蹋了智慧,要从生活中领悟出道理,知行合一,才能做出成就。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