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轶事 >

3头猪不慎掉进粪坑 遵义消防帮助村民救出

时间:2022-03-31 来源:网易号 作者:佚名


近日,遵义市新蒲新区消防站接到报警称,位于新蒲新区新蒲街道湘江村一村民家中3头肥猪掉进了粪坑,请求救助。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前往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出事的粪池约有1米多深,3头大肥猪正漂在粪池中,不停发出哼哼声,现场味道“一言难尽”。据户主介绍,这3头猪是其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可能是太肥胖的原因,当天在活动时,居然把猪圈的石板踩断,不慎掉落到猪圈下方的粪池中。为了捞上大肥猪,户主已经想尽了办法,费了两小时,却也没能把猪救出,只好向消防救援队求助。为了避免猪发生意外,救援分两组开展,一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穿好村民的连体防水裤进粪池中,利用救援绳索对猪进行捆绑,二组人员使用绳索在房前电杆上做支点,做好牵引准备,由于猪受到惊吓,在捆绑过程中拼命挣扎,使救援陷入困难。

经过几番努力尝试后,终于成功将猪牢牢捆绑。随后,在众人合力下分别将3头肥猪救出粪池,户主连连向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图片,文字等信息来自互联网,如果侵犯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责任编辑:商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