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国元农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推广"猪脸识别系统" 保障生猪生产发展

时间:2019-08-26 来源: 作者:佚名


  日前,笔者从国元农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了解到,"猪脸识别系统"已经在该公司养殖险承保中试点成功,对后期理赔科学化和精准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广大投保户的欢迎和认可。
  据了解,"猪脸识别系统"是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于2017年3月23日与翔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就猪脸识别技术在能繁母猪投保理赔业务中进行试点合作,并在公司内进行积极推广应用。该系统的特点在于猪脸识别技术可使用APP或通道门采集标的信息,无需专业人员,非接触,可遥控,猪脸识别不会对动物造成应激伤害,同时减少耳标打挂造成创口感染导致猪只死亡的风险。此外,猪脸识别系统还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采集照片,预测猪只重量;利用精细化养殖险平台与技术,实时采集牲畜的健康状况(体温、咳嗽、拉稀、群体变化等),提供风险预警,更好地规避养殖业生产风险。

  国元保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积极推行"猪脸识别系统",有效解决了生猪养殖户投保难,保险公司理赔难“两难”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生猪养殖户投保不方便、理赔难度大、大疫情大灾害无法提前识别预防等问题,同时解决了保险公司生猪养殖保险存在运营成本高、管理难度大,利润率过低、自然灾害重大疫情严重依赖政府等问题。
作为一家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国元农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不断加大科技应用创新力度,致力提高承保、查勘、理赔时效性与精准度,有效改善农业保险客户体验感。自"猪脸识别系统"试点以来,已在西平县、上蔡县两县开展试点,累计为80余户生猪养殖场(户)的2万头能繁母猪,提供风险保障2000万元,有力的支持了当地生猪生产。
(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