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母猪不发情在猪场屡见不鲜,PG600我们都懂,但精液刺激催情法您觉得靠谱吗?

时间:2019-11-21 来源: 作者:佚名


  1 公猪催情
  应用性欲旺盛、气味大的性成熟公猪催情,每天赶到后备母猪大栏一次,每次5-10分钟,记录发情日期,转入配种舍以后的后备猪应每天查情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断奶母猪3天开始用公猪刺激,每天2次,每次5分钟。
  2 户外运动
  户外驱赶运动,会使得母猪接受更多的阳光照射,通过一系列体内生理反应刺激激素分泌,起到催情作用。另外运动本身也是很好的刺激因素。
  3 混群刺激
  将不同栏舍饲养的后备母猪打乱顺序放置,后备母猪间会发生打架事件,这种刺激也可以起到刺激母猪发情的作用。
  3 混群刺激
  将不同栏舍饲养的后备母猪打乱顺序放置,后备母猪间会发生打架事件,这种刺激也可以起到刺激母猪发情的作用。
  4 饥饿刺激
  饲喂量和营养水平的大幅变动也是一种较强的刺激因素,适当时候可以采用刺激强度较大的隔1天饲喂1次的方法。
  5 精液刺激
  把废弃精液装进小喷壶内,每天2次以上在母猪鼻子处喷洒,或者像配种一样,把废弃精液通过输精管输送到母猪体内,都可以起到刺激催情作用。
  6 调节体况与药物治疗
  对于瘦弱猪需要调理身体,使膘情恢复到最佳状态,过于肥胖也会影响发情,需要控制饲料营养摄入量。有子宫内膜炎等繁殖性疾病需要及时治疗,经过以上各种方法仍无作用的,可以注射前列腺素PG600等来溶解黄体。(责任编辑: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