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如何提高购买仔猪的生存率,是养猪赚钱的关键

时间:2019-12-26 来源: 作者:佚名


  首先准备外购小猪之前应该做一些充足的准备,在外购小猪的前10-15天,把猪舍做一个彻底的消毒,其中包括门窗,过道等都最好用两种以上的消毒液进行彻底的清洗,如果是遇到天气比较冷的时候,还应该注意把保暖措施准备好,猪舍也必须留有一定的通风口,保持里面的空气流通。

  前期对猪舍的准备必须要做好。 另外,在选择小猪的过程中,要注意猪场是否正规,免疫程序是否完善。 确认小猪时,要注意观察小猪的“行为行为”。 如果有悲鸣、旋转等行为,表明这头猪多少不健康,除此之外猪鼻腔、眼睛和肛门上沾污的猪也不是好猪,筛选过程中要注意。

   运输的过程也要注意应激不能太大了,尤其是在现在气温比较高,也要注意防暑降温,最好能够保证充足的饮水,水里可以加一些减少应激的东西。值得注意的是最好在同一个猪场购同一批次的猪,这样可以减少疾病的传播也有利于后期的管理。

    购买回来时,猪对气味很敏感,不先隔离就容易咬。 小猪安定后,给予应该制作的疫苗,具体的疫苗可以根据当地的疫病和家里的猪场情况进行选择。 疫苗的间隔大约是7-10天。 选择有利于消化的饲料作为材料,在材料中加入保护肠道的物质,可以提高肠道的免疫力,也可以减薄到一定程度。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