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填补国内医用猪饲养规范上的空白 四川资中建成医用小型猪产学研繁育基地

时间:2020-06-28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6月14日,在四川资中举行基因编辑小型猪产学研交流会上,基因编辑猪产学研协同创新内江基地正式授牌。

同时,现场签约了《医用猪精准计量和质量控制体系建设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胡盛寿院士课题组等10家单位进入基因编辑猪产学研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备忘录并进行现场签约。

内江医用小型猪产学研繁育基地落地内江农业科技园区,总占地面积约100亩,一期工程约10亩已建成,包含小型猪繁育的各功能区及手术室、实验室等,已于2020年5月运营,是高标准的医用猪试验基地、器官供体工厂。

目前,该基地拥有国内最多的基因修饰小型猪,10种基因修饰猪共200多头。

据悉,医用基因编辑小型猪繁育基地,作为产业化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支撑环节,已成为制约猪在转化医学应用上的一个瓶颈,该基地的建成使用将开辟以农业动物向医学转化的新产业领域,建立医用猪体系与标准,填补国内医用猪饲养规范上的空白。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