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今年三伏长达“40天”!注意猪场高温“3大问题”!降温5大妙招

时间:2020-08-07 来源: 作者:佚名



  今年炎热的夏季已经开始了有些时日了,各地也陆续在刷新着今年最高气温,虽然今年雨水非常频繁,一定程度上对于高温有所缓解,但依然无法阻挡炎炎夏日所带来的酷热。

  热也就罢了,今年三伏天还迎来超长40天,这又热又长你说气人不!

  其实在每年的伏天长度都不是一致的,有的长有的短,而今年伏天属于是长的,竟然达到了40天,这个夏天可咋过呢!

  初伏7月16日至7月25日,为10天;

  中伏7月26日至8月14日,为20天;

  末伏8月15日至8月24日,为10天。

  这就注定,这个夏天热的时期没准真的要很长!很长!


  【今年夏季又热又长,猪场必须注意“3大问题”!】
  其实猪对于生活环境的敏感程度也和人一样,当你进入到夏季的时候,又闷又热,你也会有种种不适应的症状,比如厌食、烦躁等等,而且种种不规律的行为也会导致你体重下降,所以民间自来有“苦夏”的说法。

  而猪也会有同样的反应,对于咱们人体来说,降点体重还是好事,但是对于生猪来说,这不仅长的缓慢还要降,这可不是好事!

  而进入到夏季,猪场必须要注意3大问题,非常的重要!

  问题1:猪场热应激,生长缓慢,甚至母猪难产;

  前文已经说过,生猪和人对于炎热的夏天反应都差不多,生猪汗腺不是特别发达,再加上脂肪那么厚,热量散发没那么顺畅,会更怕热。

  你知道在空调房里吹着舒服,可是猪可没有空调房!

  而根据实验数据表明,最适合生猪生长的温度是15-25℃,一旦超过32℃以上,就容易发生热应激。

  普通生猪:会产生采食量下降,生长缓慢等问题,这也是为什么秋冬季节生猪长的比夏天要快的原因。

  妊娠母猪:而对于妊娠中的母猪影响更大,因为食欲比较低,营养获得就没那么充足,进而就会影响肠胃的蠕动,最直接的就会导致母猪产程长,甚至发生母猪难产。

  问题2:猪场蚊蝇惹猪烦,吃不好、睡不香,疾病隐患大;

  本来夏天炎热,生猪就吃不好,还比较烦躁,再加上蚊蝇的助攻,就会加剧生猪的各种反应症状。

1、采食量下降,影响生长,饲料报酬率降低;

2、加大猪应激反应,免疫力降低,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3、蚊蝇叮咬带来疾病隐患,比如猪附红细胞体、猪乙型脑炎、猪弓形体、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

  问题3:猪场高温,饲料霉菌毒素高发时期;

  夏季气温升高,而且伴随频繁降雨,非常容易引起饲料霉变,而霉变的饲料生猪吃了之后,会带来很大的影响,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1、破坏生猪免疫系统,降低免疫力,容易发病;

2、容易导致母猪繁殖障碍症,甚至母猪流产、产死胎,对于猪场生产产能有很大影响。


  【猪场降温:5大妙招!简单却非常好使!】
  面对炎热的夏季,给猪场降温是非常有必要的,芮大叔给你总结几个养猪多年的老经验,虽然简单,但是非常好使,你可以参考一下!

  妙招1:外部加设施;

  先从外部着手,搭棚子、遮阳网,但是一定要注意网孔密度,太密了风进不来;

  妙招2:内部双管齐下;

  加大通风,通风是降温的关键,甭管是天窗还是墙窗,在安全前提下能开多少开多少,能开多大开多大,同时加上风机、风扇,加大空气流动;

  妙招3:调节喂食时间;

  要尽量避开炎热时段喂食,尽量选择早晚或者白天不是特别热的时段,同时喂食的期间多洒水降温;

  妙招4:密度是关键;

  一定要降低猪群密度,本来就热,密度再高一些,挤在一起不更热,同时还可以喂凉水;

  妙招5:添加防中暑药品;

  外部物理降温是关键,内部防暑药物也必不可少,可以适量添加小苏打千分之三、冰片、薄荷等健胃避暑药物;

  现在猪这么值钱,一定要养好,夏天是关键时期,千万要紧盯着,不能大意!

  希望咱们养猪人的猪都健健康康、又肥又大,都能卖个好价钱!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