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你知道吗?猪场饲料袋子有3个妙用,别再当垃圾扔了

时间:2021-01-12 来源: 作者:佚名


  养猪时间长了,猪场会产生很多废弃物,而饲料袋子就是其中一种,目前主流的饲料袋子都是40kg的大袋子,一头母猪一年的总采食量为1吨,能产生25个袋子,一头肥猪从出生到出栏要吃掉七八百斤的饲料,也能产生10个袋子,所以不论去谁家的猪场,都能在料房里看到很多饲料袋子,那这些饲料袋子只能当垃圾扔了吗?当然不是,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饲料袋子的3个妙用,让这种垃圾也能物尽其用。

1、用来辅助猪群“三点定位”

  猪群“三点定位”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定好了不仅可以减少养猪的工作量,还有助于猪群的健康,猪养成定点排粪,定点吃料的习惯后就有利于猪舍的整洁,可以减少氨气、硫化氢等有害气体的产生,从而保证猪群健康。

  一般把猪群转到一个新的猪舍时就要进行三点定位,通常的做法是提前在猪舍中加上饲料,放好相同日龄猪群的粪便,利用气味让猪知道不同区域的作用,然后再加以人工调教就能让猪养成三点定位的习惯。但是有时候定位会失败,这时候我们就可以巧用饲料袋子提高定位的成功率,在转栏之前就在猪舍的门上挂上一个饲料袋子,给猪当成玩具,猪会过来啃咬,这样猪就不会在门口这个位置排粪尿了,而且给猪群提供了玩具,还可以减少转群后的打架,可谓是一举两得。

2、用来帮助赶猪

  平时养猪是个体力活,其实卖猪同样是个体力活,因为猪很难按照人的想法前进还有一些猪特别强,让它往哪里走偏不往哪里走。这时候饲养员就会用棍子或者赶猪器驱赶猪,有时候好用,有时候猪反而是越大越糊涂,应激到了甚至会导致猪群的急性死亡。

  饲料袋子在赶猪的时候同样可以用,将饲料袋子套在猪头上,把猪头蒙住,利用猪视力不好的劣势然后再赶猪,猪就会顺着人的想法前进了。这种方法尤其适用于那些一根筋不听话的猪,套上后里面就变得听话了起来。

3、卖钱

  这个“妙用”可以说是最直接的,区别于其他普通的袋子,饲料袋子的价格还是比较可观的,我们当地那种软的大的饲料袋子是2毛钱一个,据收袋子的人说饲料袋子回收后主要是用来二次加工塑料颗粒的,虽然说单个袋子的价格不贵,但是多了后就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我家半年的饲料袋子就能卖到1500-2000元。

  以上3个就是饲料袋子的妙用,你学会了吗?是不是以后再也不用为饲料袋子无法处理而发愁了?

责任编辑 乔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