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如何预防仔猪拉稀,小仔猪病毒性腹泻怎么预防?

时间:2021-04-07 来源: 作者:佚名


  不同阶段小猪腹泻的预防方法:
  
  第一个阶段1---7日龄:

  小猪黄痢,这种病在大多数养殖户的猪场里确实存在,当母猪生猪时都很高兴,但两天后小猪开始拉黄痢,就不高兴了,小猪黄痢的病原菌是大肠杆菌,因为小猪的肠道很脆弱,很容易引起腹泻。事实上,仔猪在母猪的子宫里时也会感染此病,就像母猪便秘问题一样,仔猪的伪狂犬、大肠杆菌疫苗不能接种、母猪产前不吃、母猪产后发炎和乳房炎都能引起仔猪黄痢。预防仔猪黄痢这些要很好祛除的原因,都能大大减少仔猪的腹泻。如产后出现仔猪腹泻再用庆大霉素、硫酸小白碱注射液注射。

   第二个阶段10---15日龄:

  幼猪白痢:白痢一般都是在诱食后仔猪出现,没有完全的饲料刺激就会发生仔猪白痢,发生腹泻时不能使用药物,诱食时在饲料中加入蒙脱石成分的脱霉剂,能有效预防仔猪的白痢。

  近年来,猪流行性腹泻和传染性胃肠炎病毒给中国养猪业乃至世界养猪业带来了巨大损失。仔猪10日龄内感染,死亡率100%,10日龄以上感染,死亡率低。针对病毒,无有效药物,仅能依靠疫苗来防控。但是,这两种病毒都是冠状病毒,变异概率高,流调结果表明流行的毒株发生了明显的变异。针对这两种病毒的预防管理,建议选择流行毒株进行免疫接种。

  第三个阶段25--30日龄:

  断奶猪腹泻:在这个阶段,仔猪腹泻的原因很多,一个是大肠杆菌,一个是断奶压力,另一个是圆环病毒。以上已详述,到25岁时,猪场开始断奶,当断奶时母猪下床,仔猪留在床上,这样的断奶压力非常大,仔猪想吃奶,不好好吃料,会导致仔猪拉稀,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仔猪会脱水而死。针对这种情况,断奶前5天在小猪开口料理中添加白头翁散、酶制剂、微生态制剂,腹泻严重时饮用水添加口服补液盐,防止脱水死亡。

  第四个阶段40--45日龄:

  进入完全保育期期后,此时应开始更换保育饲料,在从教槽更换保育饲料时不要太急躁,要经过5-7天左右完全更换,要循序渐进地更换饲料。饲料中添加黄芪多糖+增免素+维他命+微生态制剂,可有效地预防仔猪换料应激所致腹泻。


责任编辑 乔春玲